兔小猪

爱而不得

写一个小片段:

简介:男主:季翰辰,女主:何沁茜,相同的人物,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选择,最后的结局不同



“你知道吗?何沁茜喜欢季翰辰诶!”

“真的?怪不得这两个人天天黏在一起……”

“何沁茜估计就是暗恋,你看她每次看季翰辰的眼神都感觉很喜欢”

“那季翰辰怎么说啦”

“他好像挺反感的,估计不喜欢”

这段流言在班级中几个八卦的女生之间一直传来传去。但何沁茜承认自己对待季翰辰的感情的确如她们所说的那般,是喜欢的,自己也明确知道季翰辰不喜欢自己,这段感情只能是自己一人付出的暗恋……



“怎么样?和我打赌打输了吧”

“行行行,要我做什么?”

“和何沁茜谈一场恋爱”

“这……这个不行”

“愿赌服输哦!”

这段对话源于季翰辰和他的好兄弟之间的赌约,很可惜在这一场约定中季翰辰输了,只能接受他们的要求。



“在吗?”何沁茜看着手机上季翰辰突然给自己发来的微信有些吃惊,两个虽然早早的加了好友,可唯一一次对话还是互祝新年快乐,就那么短短的一句话都是何沁茜主动发的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

何沁茜觉得很奇怪,怎么主动来找自己的人,会不回答,不继续说话,心中想:估计是找错人了吧,想着想着何沁茜不免有些失落

此时的季翰辰在思考着是直接向何沁茜表白还是把实情全部明明白白的告诉她,让她陪自己演一场戏。思来想去,季翰辰还是觉得不如就欺骗何沁茜,反正班里都在流传何沁茜喜欢自己,那不如就将计就计,满足了班级里那些八卦的心,完成了自己和兄弟们的赌约,还可以让何沁茜满意。想完后还在心中问自己:这样一举三得的事情为什么不干呢?



“我知道可能这样说有点唐突,班里的风言风语我也听到一点,那我们为什么不让这件事成真呢?”

“何沁茜,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嘛?”

何沁茜看到季翰辰发的这两句话的时候,心里非常震惊,虽然想马上同意季翰辰的请求,但想到季翰辰如果只是试探自己的情感,之前面对流言做出的全部否认不就白费了嘛,何沁茜试探性地发了一句“怎么了?和别人打赌打输了?”

见到何沁茜那么容易的就拆穿了自己,季翰辰心中也是很慌的,但就是死不承认“怎么可能?我真的喜欢你,答应我好不好?”

“好吧,那我们就试试”何沁茜虽然心里真的十分开心,但还是要故作矜持的收敛自己的心思

“好,我的宝贝”

……



两人在班里撒起了甜甜的狗粮


在何沁茜心中,两人是真的很甜蜜,但是在季翰辰心里,他无时无刻不在表示演这样的戏码真的很难过……


但纸真的包不住火,这样的演戏终究还是被何沁茜发现了……


某天的一节体育课上,何沁茜身体不舒服,上了一半便回教室休息,等她走到教室门口发现门关着,里面传出了季翰辰和他的朋友们的声音……

“你俩最近那么甜蜜,你真喜欢上何沁茜了?”

“怎么可能,不就是为了那个约定,不是这个谁会喜欢她,一天天像个男人婆一样,一点女人味都没有的。”

“那你都是演的?”

“那可不嘛,每天演这个,可累了”

“行了,放过你,约定解除”

“真的?太好了,我马上就和何沁茜分手”

“别搞太难看,你们毕竟还要做同学”

“知道的,相信我。”

“走踢球去!”

在门外听到一切的何沁茜发现他们要出来后,赶紧装作刚到要进门的样子,推门而入

“沁茜,你怎么了?”

“身体有点不舒服,回来休息会儿,怎么了?”

“我陪你在这儿吧”

“没事儿,你们体育课要踢球的,我不能占用你们玩的时间,我睡一会就好了”

“那行吧,别逞强,实在难受就要去医务室哦!”

“嗯”何沁茜看着季翰辰离开的背影:如果我没有听见那些话,是不是我就相信你真的那么关心我,可惜我听到了……


但何沁茜和季翰辰还是心照不宣的演这一场戏,直到文理分班,两人之间的联系才慢慢少了,

为了各自的学业,何沁茜向季翰辰提出了分手

“翰辰,我们学习越来越紧张了,我们分手吧,如果未来有缘分,等考试考完我们继续好嘛?”哪怕何沁茜已经知道季翰辰是个什么样的人,心中还是在想:既然我们之间不会有结果,在你心中我只是你的累赘,不如就让我主动。可她还是想给彼此留下一个体面,没有拆穿,以学习为由,和他斩断了两者之间的线……

“好吧,好好学习,顶峰相见”季翰辰回的很快,但他本来应该开心的,可是就觉得自己开心不起来,也不知道是为何……

放下手机,何沁茜在自己的书桌前慢慢流下了眼泪

……


在两人彻底分手之后,何沁茜并没有感到有什么不一样,可能在那时听到真相的时候就死心了。但是季翰辰感觉生活有些不一样,他拿起手机想找人倾诉不快,可翻了一圈,竟然没有人比何沁茜更加合适;有题目不懂,也不知道应该问谁;考试成绩不佳,也找不到人来安慰自己;他想分享喜悦,可发现兄弟在敷衍自己,也许都不知道自己在讲些什么……这时候季翰辰发现何沁茜在她心中已经没有人可以替代了,他恨自己没有珍惜,但他不知道何沁茜早就发现了自己和朋友所做的事情,还美滋滋的想着反正她说了,考完还可以继续的,自己和何沁茜之间一定还有缘分,之后一定要好好的对待何沁茜,季翰辰这样想着就感觉自己学习都有动力了……


很快高考结束了,没分班前的这一班的人想聚一聚,庆祝高中的结束……

季翰辰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他可以凭着这个聚会重新获得何沁茜,随即便拿起手机也用这个理由和何沁茜开始对话

“沁茜,明天晚上的毕业晚会,来吗?”

“班级想聚一下,一起吃个饭”

“明天晚上可以的,我会来的”何沁茜看到他的微信后,立刻回答

“你最近还好吗?”这句话季翰辰打了又删,删了又再次打上,后来还是没发出去。自己想的对话,就简简单单的一问一答就结束了。没事,不还有明天嘛,季翰辰这样想着。


可能因为马上要分道扬镳,整个告别上十分吵闹,季翰辰也就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和何沁茜说话的机会,不过还好,两人回家是同路的,但两人路上也都没怎么讲话,到了最后分别的站点季翰辰叫住了何沁茜

“沁茜,我们聊聊好嘛?”

“你要聊什么?”何沁茜不知道季翰辰想干什么,但自己的确想和他说一句肯定的再见,便也答应了季翰辰

“你说过我们考完后有缘,还可以做恋人的,还算数吗?”

“翰辰,我……”

“沁茜,做我女朋友好嘛”

“你觉得我们还有可能吗?”

“为什么没有,我们曾经的那些过往,不够甜蜜吗?”

“甜蜜吗?一个亲手编织出的谎言真的甜蜜吗?”

“我不懂什么意思”季翰辰听到这句话的瞬间,整个人都蒙了,却还是不承认

“那次体育课我听见了,不过是一场赌约,是我错了,错在想的太多,错在我相信你……”

“对不起,沁茜,对不起,当时是我错了,一心只顾着玩,但是你和我说分手之后,我真的感觉自己不能没有你,真的放不下你”

“翰辰,我从来没后悔爱过你,只是我不是你心中的最佳人选。遇见你和爱上你我都不遗憾,遗憾的只是我们没有走到终点”

“那我们能重新开始吗?”

“我们都清楚,哪怕不在意,也不会是当初那样了”何沁茜一边说一边似不在意般的抹去自己的眼泪

“沁茜,我们未来也许不会再见,要一直平平安安啊”

“翰辰,我的朋友在问我们的故事,我说故事不长,也不难讲,可是脸红开场,可惜眼红收场。你是我至如今最深大的爱意,可能会是我永恒的爱人。但人和人之间总会散场的”

“毕业快乐,未来希望你以后被爱包围,会成为别人的光,身边繁花盛开,平安喜乐,万事顺遂”

“同乐,再见”说了再见,何沁茜怕自己哭的太厉害,转身离开

“何沁茜,对不起,我弄丢了一个看到我满眼爱意的女孩,你会是我永远的遗憾,我爱你!”季翰辰朝着何沁茜离开的方向大声的喊

何沁茜还没有走远,自然听到了这一切,眼泪瞬间留下,转身向季翰辰的方向挥了挥手。

是对他的告别,也是对自己从前的告别……


季翰辰在几年间从来没有谈过恋爱,身边一直保留着当初何沁茜亲手编织的平安手串,因为当时何沁茜说“这样季翰辰在不开心时,就像自己一直陪在他身边一样”。他也一直在想如果当时两个人都纯粹的付出爱意,没有那么多的意外,是不是现在他为人父,她为人母,一家子在一起幸福美满;如果当时他选择了另外一个想法,是不是现在也不会这样……但季翰辰知道世间没有什么如果,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多年之后,在路上,季翰辰看见了何沁茜,身边有个搂着她走路、略有点胖胖的男生,两个人有说有笑,何沁茜明显也认出了季翰辰,两人擦肩时,季翰辰对何沁茜说了句“好久不见”,何沁茜笑了笑,停下脚步,“季翰辰,婚礼邀请你,你说时间忙,没来,那孩子的满月礼可不能没时间了”

“好”

“拜拜”

“再见”

季翰辰回头看这对夫妻,何沁茜在闹,他在笑,他满心满眼也都是何沁茜,和当初的何沁茜对自己一样……但可惜不是自己陪着她,向别人分享为人母的喜悦。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