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小猪

一瞬间,一辈子


毕了业的两人面临着工作的问题,这本是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可我们小俩口早在恋爱期间就想好自己要当老师了。

后来他们就如愿以偿的到高中毕业的学校当起了老师,何沁茜是历史老师,季翰辰在纠结下,为了和何沁茜一个办公室选择了政治老师。

“我们两个都是文科生,以后我们的孩子的理科是不是都废了”季翰辰上了几个月班后在回家路上对何沁茜说。

“我们不生小孩不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了,一直过二人世界不好吗?”

“为什么不生啊”

“生孩子是一件很烦很烦的事情,好好当老师教书育人,这些学生不都是你的孩子吗?”

“可这不一样”

“没什么不一样的,走呀,快回家”

何沁茜发现季翰辰不走动了,拉着他的手继续向前走,可何沁茜没发现从她自己说出不想要孩子的那刻开始,季翰辰脸上的笑容就慢慢的消失了。


“太晚了,我点个外卖,季翰辰你吃啥?”

“今天没胃口不想吃饭,你自己点吧”

季翰辰说完就进了书房,把门一关。

何沁茜对季翰辰的举动感到莫名其妙,觉得季翰辰是因为上课太累了,就没有多管,可又想到季翰辰的胃不好,不按时吃东西指定会胃疼,给他点了一份粥,自己点了一些垃圾食品。

此时的季翰辰在书房里生闷气,难道何沁茜不喜欢自己吗?季翰辰原本没有这么喜欢小孩子,那日看到自己的表哥的女儿那么可爱,心中起了波澜,也想要生一个,可没想到何沁茜不同意……

其实何沁茜也不是真的不想要孩子,他们从高中就开始谈恋爱了,期间的几次体检,她都发现季翰辰太瘦了,BMI都没有达标,还在一次和季翰辰妈妈的聊天中发现,季翰辰从前太调皮,下楼时摔了一跤,磕到了腰,留下了伤,每次梅雨季节,都很难受。自己的爸爸就是医生,何沁茜问过以季翰辰这样的身子怀孕生子,对他是个极大的伤害,在孕期会非常的痛苦,早期的孕吐,中期对腰的负担,后期的各种难受,没有一项不对季翰辰的身体有着考验。何沁茜从此便下定决心以后没有孩子也罢,不能让季翰辰受那么多的苦……所以每次晚上做那事时都是装备的好好的,没有任何纰漏。

两个人因为这件事相互之间没有以前那么紧密了,也开始分房睡了

一次何沁茜在食堂吃午饭,另一个历史老师问她,“怎么和老公闹矛盾啦?”

“没…没有”

“怎么没有,这两天季老师都不怎么和你说话了”

“……”何沁茜心里想着怎么明显嘛,平时也没觉着有多么恩爱啊

(学校的其他老师表示,只要不瞎都发现你们夫妻闹矛盾了)


“小沁,你怎么了?开门呀”季翰辰在卧室门口拍着门,今天他听别的老师说何沁茜今天好像不太舒服的样子。

“没…没事,门没锁,你进来吧”何沁茜今天在学校就感觉到自己有一点点发烧,因为季翰辰要开会,就没等他下班,上完课就先回了家。

“啧,头怎么这么烫,来量个体温”季翰辰温柔的把何沁茜抱在自己怀里,给她量体温。

“唔,不舒服”

“40.5,烧的怎么高,我带你去医院。”

“不要,睡一觉就好”

“身体重要,走”


季翰辰半扶半抱的带何沁茜到了医院。

“嗯,发烧是有点高,喉咙也有些红肿,吊个水吧”医生很快的下达了指令。

“她没事吧”

“没事,你不用太担心,年轻人发个烧,钓个水,马上就好了。”

“哦,好,谢谢医生。”


“唔”何沁茜醒来后感觉自己头晕,浑身乏力。

“醒啦,我叫医生来量个体温。”看到何沁茜醒来后马上叫医生过来,并给何沁茜喂水。

“嗯,烧还有一点,休息一下就好了。”(医生进来后看到这一幕表示我饱了我饱了)

“麻烦医生了”季翰辰送医生出去。


“你干什么呀,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季翰辰双手交叉放在胸口对何沁茜说。

“晚上被子没盖好嘛”何沁茜自知理亏,声音不响,但越想越不对劲,“不是你自己和我吵架的吗?”

“我哪有啊?”

“咳咳咳,那天和你谈不要孩子,然后就和我闹脾气,干什么,你要上天啊?”

“说到这件事正好现在谈谈为什么你不要孩子啊?”

“生孩子你多难受呀,我听我爸爸说怀孕过程中腰会很难受的,你本来腰就不好。”

“原来你是为我担心啊”季翰辰握住了何沁茜的手,“那我们就顺其自然,无缘不强求,有缘不阻止,好不好?”

“好”


何沁茜的烧也退了下去,小俩口近期的矛盾也解决了,又开始了他们的撒狗粮模式。


(快了快了,包子已经在路上了)



评论

热度(5)